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第十五届中亚-上合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第十五届中亚-上合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7日至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与会专家和相关人士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应继续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区域安全合作、反恐合作、经济合作,继续促进和深化人文交流与民间交往,在夯实睦邻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对确保区域和全球稳定、和平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致欢迎辞,对应邀参会的中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20年前上海合作组织诞生在黄浦江畔,“上海精神”一直指引着这个新型区域组织,以安全合作、经济合作、人文合作为核心内容,倡导通过相互合作、求同存异探索新型国际关系相处之道。希望此次高端学术论坛能够让更多中外学者和相关人士深入了解中国-上合基地,并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进,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