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滚动图片>>
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上海市 防伪技术产品测评中心司法鉴定所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8月31日,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上海市防伪技术产品测评中心司法鉴定所签约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行。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学科带头人、刑事法学院教授、上海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上海市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会会长杜志淳,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全,院长孙万怀,副院长孙大明、李振林,教授王弈和部分学生代表,上海市防伪技术产品测评中心司法鉴定所主任江利民、副主任张凡和叶沪平及部分职工代表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李振林主持。

杜志淳对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履行合作协议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司法鉴定专业研究生培养合作,充实实务单位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第二,加强科学研究合作,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专业与上海市防伪技术产品测评中心司法鉴定所应当在特长领域广泛合作,增加研究视角与资源,应将课题研究作为提升技术水平的重要渠道。第三,加强服务社会合作,双方均有先进的专业技术优势,应共同为司法鉴定事业贡献力量,服务社会需求。

此次合作一方面旨在依托“实践基地”的设立,使得学生在接受理论知识的同时,获得更多实践操作机会,并为司法鉴定实务行业不断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旨在通过合作关系的确立,丰富司法鉴定专业科研探索的渠道与资源,建立理论与实务界的沟通桥梁,对司法鉴定疑难问题进行研讨,产出更多丰硕的理论成果。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