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活动信息>>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国政法大学设立立法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1-08-11 13:53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黄洁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赴中国政法大学就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并就接诉即办条例开展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法制办主任王荣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武星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及中国政法大学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时建中主持。

王荣梅在致辞中回顾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的既往成绩,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学校继续深化课题研究、立法建议等立法工作的合作。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就接诉即办条例征求参会专家意见建议,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马怀德表示,两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在法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法大学立法基地和立法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成绩。他希望以立法联系点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立法研究工作,全面参与北京市地方立法工作,为首都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大力量。

张清指出,推进立法基地工作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仅仅考虑人民群众的长久利益,还要考虑人民群众目前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无时不在的影响百姓的生活,进而影响到百姓对政府执政能力的信任度。当今立法工作任务重,新事多,命题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门类齐全,高水平人才聚集,科研人员理论素养高,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在专业领域内积极建言献策,通力合作,推动立法工作的开展与完善。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