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看书界>>
中国人的奥运梦仍将继续
发布时间:2021-08-11 18:2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新民周刊》第1147期文章《中国人奥运情结百年变迁史》中写道:回溯百余年的现代奥运会历史,中国人从清末的不知奥运为何物,到民国年间有心无力地参与了几回,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体育运动才有了大发展。即便如此,中国人与奥运会的关系,仍一路坎坷。及至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才全面参与到奥运会之中。中国不断进步,实则也在改变着奥林匹克运动本身……

回望百余年前,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开幕到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三十余年光阴,中国竟然派不出哪怕一名运动员参赛。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在2021年开幕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由77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31人。而且,中国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申奥,尽管其间经历波折,然而北京终于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并且,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中国人的奥运梦,仍将继续。而且我们相信,未来的人类世界,因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一定比如今更美好。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