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活动信息>>
北京大学法学院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1 11:45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黄洁 7月10日,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院长潘剑锋带队,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及行政管理骨干等二十余人前往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在冀校友一起,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此次参观学习是法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了传承红色精神、提升爱国爱党情怀的积极作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的五大书记雕像前,老师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随后各位老师认真参观纪念馆内历史陈列,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鲜活的实物、一座座富有年代感的沙盘,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参观中,老师们学习到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党中央在这里发出了“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号召,立下了请示报告制度等规矩,明确了党中央的绝对统一领导,为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