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四大法学院院长教你认识“避险程序法律服务产品”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3 星期三
来源:红网

法律服务避险产品研讨会3月20日在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慧扬)当风险或者意外出现时,委托人的心愿如何实现?未了的事业如何推进?一场法律服务避险产品研讨会3月20日在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举行。来自湖南省内的四大法学院院长、三位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内知名退休法官、数十位知名成功企业家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也吸引了省内外法界、学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研讨会大咖云集,阵容超前。湖南大学法学院屈茂辉院长派出从事本领域研究的教授曹薇薇、中南大学法学院许中缘院长、湘潭大学法学院欧爱民院长、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刘期湘院长,及高级人民法院二位退休的民商事审判专家等莅临现场。他们都是国内知名法学界专家,该避险类法律服务产品引起了他们研究探讨的兴趣。

“避险程序法律服务产品”是指,当某人与家人失去联系、失去人身自由或者可能发生危及生命的意外事件时,行为人如何预先将债权凭证、物权凭证、重要合同文本及档案的存放、保管信息委托律所;预先设置一笔传承款交律所托管,由律所通知委托人预先指定的联络人,立即启动避险处置程序的法律服务产品。比如非婚生子女的合法权益如何保护?如何避免将违纪演变成犯罪?亿万富翁突然失去人身自由后其对公司的控制权如何操作?保险箱内的重要物品遗忘怎么办?债权凭证丢失,如何确保债权不受影响?

参与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及社会精英充分肯定了湖南东放明律所的避险产品,并就如何规范化、程序化、产品化、推广化;如何与法学教育紧密结合;如何将如此优秀的法律服务产品培育宣传,使更多大众化潜在消费者接受,扩大影响力与生命力,成为惠民事业;如何让委托人安心、放心;如何提供贴心服务,并就完上线上受理程序等方面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东放明律所创设的避险法律服务产品很有新意和生命力,符合市场的需求,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并有法律支撑,一定能产生良好的预期效果,很具有推广价值,

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系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这家已从事了20年的老牌律师服务团队,因去年在湘潭大学法学院设立百万奖学金而名声大振。为最大限度地了却委托人的遗憾,该所不断创新优质法律服务品牌,本次上线避险产品处置程序法律服务新产品,将为委托人提供更便捷全面的法律保护,为企业规范经营和避免风险保驾护航,为法治建设和民生权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