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罗莎莎 为探索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方向、新机制、新做法,学习贯彻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3月26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主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协办,宿迁市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研讨会在江苏沭阳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波涛等出席研讨会。江苏、上海、重庆等6地检察机关就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和6地检察机关分别就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在公益诉讼检察中的理解与适用、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的独特性、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等消费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探索等专题进行研讨,并对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理论以及实务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对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消费保护、“控辍保学”等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识,旨在借助多方智慧探索出更多未成年人保护的可行之策。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