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黄洁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在党史研究、阐释和宣传方面的优良传统和学术优势、专业优势,自2020年7月开始举办“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每月一讲。
  目前,“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已成功举办9讲,分别是欧阳淞教授以《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为题的第一讲;李捷教授以《伟大斗争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哲学》为题的第二讲;陈晋教授以《从“四史”看中国道路》为题的第三讲;杨凤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的第四讲;李君如教授以《历史关键时刻对国家发展走向的战略指引》为题的第五讲;冯俊教授以《学习和研究“四史”的理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为题的第六讲;李忠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起点史实解析》为题的第七讲;石仲泉教授以《长征——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的第八讲;徐焰将军以《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为题的第九讲。公开课在广大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总浏览量超过170万人次,受到一致好评,已经成为北京及全国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知名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