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行政复议改革推进理论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16:43 星期二
来源:法治京华

image.png

3月27日下午,由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和东城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行政复议改革推进理论研讨会在东城区政府2号院成功召开。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会长、原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周继东,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刘岩,东城区司法局局长、二级巡视员贾红梅,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院长尚珂,天津大学法学院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熊文钊,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惠珍,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秘书长陈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法规三处处长王庆翔,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保平,市检察院行政检查处处长闫俊瑛,市司法局立法四处处长江英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综合处处长庞雷,市政府外办法规处处长胡艳红,通州区司法局局长张琴琴,北京警察学院科研处处长叶峻荣,法制网副总编辑于澄,光明网法治频道主编陈畅,以及市属部分委办局法制处室负责人、院校法学专家、部分区司法局、乡镇街道、法律企业、律所的负责人,共50余名来自首都各界政府法制战线的复议方面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副会长、市财政局法制处处长陈以勇同志主持。

本次理论研讨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逐步落地之际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行政复议功能定位探析,行政复议机构设置相关问题研究,行政复议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及交流工作机制研究,复议机构编制管理与复议辅助人员招录、管理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东城区司法局局长贾红梅,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综合处处长庞雷,通州区司法局局长张琴琴,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天津大学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熊文钊,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史全增,北京中策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强,北方工业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睿志,市司法局政府法制研究中心李钊,北京知行法律实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科峰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

研讨会最后,会长周继东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并感谢区司法局为本次会议所做的议程安排及会务保障工作,希望研究会的广大同志能够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更加关注行政复议改革实践,为推进市、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落实以及“十四五”时期首都法治政府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