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走进西南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图为座谈会现场 贺明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晓峰 3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渝高校宣讲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毓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内容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  近两小时的座谈,内容丰富翔实,列举事例深入浅出,讲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出了广大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肩上的使命担当。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凝神倾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说:“这次座谈会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们高校未来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启发。目前,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我们将用好主渠道主阵地,组织校内宣讲团深入学院、年级、班级、寝室、社团组织等进行宣讲。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遴选优秀教师专题授课,举办党史系列讲座等,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