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看书界>>
2021年新生活新奋斗有了新的起点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2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小康》2021年第4期封面文章《2021:战略与预测》中写道: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1年悄然而至。回首2020年,挑战与喜悦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书写了荡气回肠的抗疫史诗。全面小康,是中国人千年来的梦想。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国历经8年,在减贫的规模与速度上都创造了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一系列普惠性社保降费措施密集落地,各类企业得以“轻装上阵”;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按下了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加速键”;稳企扩岗、参军入伍、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分秒在线促就业……最难就业季,也是最暖就业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这一年,高质量发展依然是我们最鲜明的时代主题。这一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这一年,新生活新奋斗有了新的起点。
  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2021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站在2021年新起跑线上,愿凛冬散尽,万事顺遂!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