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学界动态>>
中国-北欧法研究中心在华东政法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1月18日,华东政法大学与挪威奥斯陆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议暨两校共建的中国-北欧法研究中心在线成立仪式。奥斯陆大学法学院院长Ragnhild Hennum教授,前任院长、中心外方主任Dag Michalsen教授与挪威人权中心副教授Anna Maria C. Lundberg,法学院研究员周勇,私法系教授Mads Anden?s,斯堪的纳维亚海商法研究院教授Alla Pozdnakova,公法与国际法系教授Larsen,国际秩序下司法机关的合法角色研究中心教授Ole Kristian Fauchald等一同出席在线会议。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心中方主任陈晶莹,刑事法学院院长孙万怀,法律学院教授李秀清、于明,《法学》副主编、国际法学院教授袁发强,社会学系主任李俊,环境法教研室主任张璐等参会。

陈晶莹回顾了中国-北欧法研究中心成立的“来时路”,并展望了中心未来发展的“前行路”。她指出,从双方第一次接洽时仅有法律史学团队、国际法学团队、社会学团队三个研究方向,发展至如今五个研究方向的五支专业团队齐头并进,共同推进中国法与北欧法的国别法研究和比较法研究,更加彰显中国-北欧法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中心正式成立后,将首先组织北欧法译丛、共同承担中国-北欧法研究项目、以轮值方式定期举办研讨会等推动中心合作实质性发展。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