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活动信息>>
首届卓越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吴晓锋 日前,西南政法大学2020级卓越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重庆举行。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渝、院长谭宗泽、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及卓越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金承光主持。  张渝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阐述了大时代背景下卓越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实验班的创办意义,说明将道德品性、社会责任能力、民族与国家情感的养成作为人才培养的根基,向同学们提出要以更高标准完成自身人才培养方案,要以充实自身能力为前提从而实现个人理想。

 谭宗泽介绍了卓越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实验班的成立背景,并对实验班的全体学生表达了未来期许。他表示,公共法律服务的意义在于融合与提升,同学们需要将技能和理念融入到法律学习和服务中去。在现行法律体系中,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需要更多愿意付出、怀有关爱、拥有能力的人才,同学们要把公共法律服务视为己任,为提升西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社会认可度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