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学理论>>院校动态>>
《民法典与百姓生活100问》在渝首发
发布时间:2021-01-06 09:5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报讯 记者吴晓峰 父债子一定要还吗?保姆受伤雇主应当赔偿吗?如今,生活中遇到的民事法律问题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2020年12月30日,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的《民法典与百姓生活100问》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发行研讨会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该书由市委宣传部与西南政法大学组织专家编写,是重庆出版的第一本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问题相结合的普法读物。

该书围绕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依据民法典的篇章体例,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个方面,以案例故事配图解说的方式,用100个鲜活的案例,阐释了老百姓生活中切身相关的民事法律问题。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表示,该书的发布,将成为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的又一工作载体,可以与现场宣讲形成互补,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