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仲宝:辖区里的“平安使者”

2023-05-29 13:44: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潘思婷 

他是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稳定的战士,是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警务服务官,也是守护辖区一方的平安使者……他就是现任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洲心派出所副所长陈仲宝。 

据了解,自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仲宝用忠诚、热情、执着深深扎根基层,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筑牢社区防范网,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嘉奖5次、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6次。 

为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陈仲宝在洲心派出所负责分管案件侦办期间,从110接处警和刑事案件立案、行政案件受理的执法源头抓起,注重抓细节、抓规范,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竭力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

“在他的带领下,办案团队战斗力强劲,辖区风气得到了净化。”谈起陈仲宝,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今年3月,洲心派出所全面实行“两队一室”勤务机制改革,陈仲宝被委以重任,离开了多年的办案岗位,转去负责管理社区警务工作。“社区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础”,为此,陈仲宝以最快速度掌握业务,深入各社区了解实际情况,并逐个走访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酒店旅业等重点场所。 

据了解,刚接手社区工作,陈仲宝就遇到了一宗因噪音问题导致双方积怨已久的邻里纠纷。该起纠纷经社区民警、居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调解都无法圆满解决。陈仲宝接手后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找到纠纷产生的主要原因和双方的争议点。为全力化解邻里矛盾纠纷,陈仲宝主动上门找到双方当事人,缓和双方情绪,以相关法律法规条文为依据,从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等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别对双方当事人从多方面进行劝导,最终使双方放下分歧握手言和,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