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清远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2023-05-29 13:44: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清公宣 

日前,结合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广东省清远市多部门联合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并为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反洗钱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清远市公安局、广东省职教城10所院校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合作备忘录”,学生代表参加反洗钱承诺签名。 

清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基地揭牌是清远“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的有益实践,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公安、金融机构等社会力量进一步探索“金融+公安+高校”反洗钱合作,扩大反洗钱宣传的穿透力和辐射面,提升在校学生群体对反洗钱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推动《“反洗钱知识进高校”三年宣教活动合作备忘录》落地和实施。 

“宣教活动对我校师生进一步筑牢洗钱风险防线,全面提升洗钱辨识和防范能力,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校还会将反洗钱教育融入学校课程,积极开展反洗钱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答题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参与,氛围热烈。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清远市公安局和相关金融机构在校园举行了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电子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师生宣传反洗钱知识。“原来反洗钱离我们这么近,今后我会积极参与反洗钱宣教活动,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警惕洗钱陷阱,远离洗钱犯罪。”一名学生表示。 

活动由清远市公安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承办,交通银行清远分行协办,清远市10所院校相关领导及16家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