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检察机关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2 16:28: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李文茜 

11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22年普法宣传月暨“12·4”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监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新喜领誓,近两年新晋升高级检察官代表和新任检察员参加宣誓,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主持。 

“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开始,检察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检察官们面向国徽,右手举拳,在余新喜的领誓下郑重宣誓,字字千钧的宣誓词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忠诚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的坚毅决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小东勉励大家坚定政治立场,突出政治标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障宪法法律正确实施,确保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落地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要狠抓作风建设,在遵守宪法、依法用权上做表率,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检察权始终依法规范运行,保证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服务。 

据悉,在深圳市检察院的统一组织下,各基层检察院于近日先后组织开展了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