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卓建法律博物馆开馆

2022-11-15 16:47: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11月12日,广东深圳首家民办公益性法律博物馆——深圳市卓建法律博物馆开馆。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市博物馆副馆长、市博物馆协会会长郭学雷,市律协会长张斌出席开馆仪式。

卓建法律博物馆是一家全面系统介绍法律历史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共有12个展厅、433件藏品。建立卓建法律博物馆,旨在通过收藏、保护、展示法律类文物及收藏品,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资源,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向公众传播中华法系文化,弘扬中华法治文明。

开馆仪式现场,嘉宾们观看了卓建法律博物馆宣传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华司法文化中的情理法》专题展及卓建法律博物馆。

曹海雷对卓建法律博物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卓建法律博物馆的开馆,是深圳律师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郭学雷致辞时表示,希望卓建法律博物馆依托深圳的法治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华法治文化的鲜明特色、文化底蕴、独特魅力,让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认同中华法治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繁荣发展。

张斌表示,走进卓建法律博物馆,能够让参观者感受中华法治文明的博大精深,起到法治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卓建法律博物馆,可以探索博物馆走进各行各业的实践路径,让律师和律所成为法治宣传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同时,通过卓建法律博物馆的实体展示,以实际行动响应“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的要求。


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