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7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发布最新情况。

林汉城介绍,近日来,深圳新报告社会面阳性个案数保持在低位,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是部分隐匿传播链条的感染源头和传播路径尚未完全查清,反弹扩散风险尚未彻底消除,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散发个案的可能。

深圳市流调指挥中心加强统筹,集中各方面专业力量,按照“一病例一专班”“一场所一专项”开展精准流调。特别是针对近期新发个案,快速分析判断流动轨迹、接触人群,发现线索、找出规律,理清传播链,精准切断传染源,举一反三堵漏洞,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科学化水平和整体效能,最大限度排除疫情扩散风险。

林汉城称,在核酸检测方面,围绕“采、送、检、报”的全流程持续加强监管,筑牢专人驻点质控、现场飞行检查、采样质量抽查、阴性标本抽检、阳性标本回溯“五道防线”全链条监督,确保核酸检测“提质保量”。动态更新白天(从业)、夜晚(住宿)、行业3张“白名单”,有疫情的区“1天1检”,其他各区“2天1检”,对部分暴露型服务行业实行“1天1检”。

在社会面防控上,加强老年活动中心、教培机构、餐厅等单位,以及广场舞、夏令营等活动的防控管理。社区小区、建筑物内、公共场所推广“电子哨兵+闸口”硬联动,居民小区实施“白名单”管理,名单内居民测温、戴口罩、扫电子哨兵后正常放行。

接下来,深圳将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持续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