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出台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翟广燕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出台《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该规范于8月1日实施,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旨在推动深圳市行政复议服务工作的创新、统一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深圳经验”。

规范围绕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在参考国家及深圳市多项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市、区政府行政复议机构的实践经验,经过系统梳理行政复议服务工作,分为案件办理、文书撰写制作、案件管理、人员管理及硬件设施四个部分。

实施过程中,四个部分内容既互相独立,又相辅相成,贯穿于行政复议工作各个环节,不仅有利于在新的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后进行相应修改,还有利于建立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的工作流程。

“行政复议工作是法治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深圳的行政复议不仅要有深圳体量和深圳效率,还要有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是全面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创新之举,将为助推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升级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开创行政复议服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