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16:4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黄裕婷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优化提升法律服务水平,7月23日至24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集中组织评估专家开展2022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

据了解,参与本次评估的20名评估专家,是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择优选取的资深律师,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多名专家曾多次参与省、市、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评估案件共450件,从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结案的2021年法律援助案件中按比例抽取,其中民事案件220件、刑事案件230件。为保证公平公正,所有结案律师的案件均有抽取。

本次评估严格按照《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细则(试行)》与《深圳市法律援助处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中各类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要求进行,评估前专家就评估中的标准把握进行了充分讨论,确保评估标准统一,尺度均衡。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所有案件均已完成初评,接下来将公布初评结果。

接下来,宝安区司法局将以同行评估工作为契机,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业务培训,采取针对性措施,督促承办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升级法律援助案件监督制度,采取多措施、多途径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全流程办理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区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