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一女子偷取同事钥匙多次进家中盗窃获刑
发布时间:2022-07-20 16:3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因嫉妒同事家境好,一女子竟心生歪念,趁同事不注意偷取钥匙,多次潜入家中偷走多个名牌包包及首饰,最终,该女子锒铛入狱。

年轻的刘小姐家境良好、打扮时髦,在广东深圳罗湖的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离家挺近。办公室有几个女同事经常一起聊天,大家也大概知道刘小姐的家境情况。每天上班,刘小姐到办公室,顺手将家中钥匙挂在办公桌边上。

刘小姐没想到,有一个女同事,已盯着她很久。

办公室的女同事王某,在她看来,心中颇有不平。家境普通的她,那段时间很缺钱。刘小姐说过她家的地址,王某记了下来。王某还一直默默观察刘小姐的作息时间、钥匙放置的位置等。

2021年5月,王某趁着刘小姐的休息空档,偷偷取下刘小姐的钥匙,迅速打个车来到刘小姐居住的小区,尾随他人进楼,并用钥匙打开刘小姐的房门,溜进她的房间,拿走了一件黄金饰品和一个名牌包后逃离。

事后,王某将钥匙挂回去,观察几天,刘小姐对丢了这些东西似乎没有发现。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随后几个月时间里,王某好几次偷偷溜进刘小姐的住处,又偷走钻石项链、手链金吊子、名牌包等,并拿到商行变卖。

2021年9月,刘小姐想戴那一条钻石项链,可怎么也没找到。纳闷中,刘小姐报了警。过了段时间,刘小姐又发现还有名牌包包等其它物品也不见了,更坚定了她家中被盗的怀疑。

很快,2021年10月,警方根据视频研判,将王某抓获。除一些后来因无实物无法进行价格鉴定的物品外,刘小姐被偷的钻石项链、两个名牌包经鉴定价值为人民币43348元。

王某对自己3次溜进同事刘小姐家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的家属对刘小姐的损失进行了赔偿,争取到了刘小姐的谅解。

2022年5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王某提起公诉。

考虑到王某的坦白、认罪认罚、退赔谅解等情节,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