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强戒一所警戒护卫队两次扑灭紧急火情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19 14:5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朱炫 温带通

灭火,是消防员的“看家本领”,但面对火情,戒毒警察们也会毫不犹豫逆行而上。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强戒一所”)举行抢险灭火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妥善处置两次火情的14名警戒护卫队队员进行表彰。

6月18日凌晨1时35分,靠近强戒一所后院东侧位置的金景花园小区1楼突发火情。保安队队长周月明、副队长孙红坡接到巡逻岗汇报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处置分队及部分休班队员赶赴现场,积极妥善处置,稳控现场态势。1时44分,扑灭明火,解除火警。随后保安队积极协助消防、公安等部门了解现场情况,配合开展后续工作。

7月4日凌晨5时22分,强戒一所马路对面楼下电动车充电起火燃烧,致使十几辆电动车被烧,四辆电动车完全烧毁,浓烟已飘至该所A5栋附近。夜班巡查人员发现后,及时上报当日值班长,当日值班长黄胜文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并率3名队员到现场处置,火势于5时27分得到有效控制,此时119消防官兵也已赶到现场,交接现场情况后保安队撤出现场。

7月6日,强戒一所举行抢险灭火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强戒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国强为参与救火的警戒护卫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充分肯定警戒护卫队对两次火情的妥善处置,赞扬其是一支训练有素、业务精湛、有战斗力的队伍。

赖国强代表所党委对受表彰的14名警戒护卫队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见义勇为的优良作风,心系百姓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日常应急处置训练,提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自我防护,在妥善处置事件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