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罗湖区检察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5:0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葛捷平

7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巩固强项、补齐短板,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下半年迈上新台阶。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立中主持,全院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汪林丰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成因,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改进,不断补强。

该院检察长张彬对各部门、个人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质增效、抓实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服务发展为第一使命,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大局。要以服务大局的坚决态度和必胜决心,找准下半年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更加主动融入新时期全区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地为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检察保障。三是坚持落实中央要求,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新理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力争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四是坚持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继续保持该院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坚决克服守成思想、畏难情绪,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锻造淬炼罗湖检察工作的创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