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龙华法院召开企业司法问需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6:2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王佳淑 张琼珊 罗嘉淳

为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司法需求,7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企业司法问需会,邀请辖区13家民营企业代表到法院参观座谈,共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之策。

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龙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等场所,了解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和遇到的问题,提到疫情下劳资纠纷频发、商标侵权维权难、国际贸易中所面临的法律风险等相关问题,并对法院如何延伸司法职能服务企业提出意见建议。

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师玮表示,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法院的神圣职责。龙华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司法暖企、护企、助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立足审判职能,切实拓宽司法护企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坚决惩治侵害企业权益和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落实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用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优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司法助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重点企业司法问需常态化机制,健全与工信、发改、市场监督等区有关单位的联动机制,完善“融贯式”诉源治理新机制,推动涉企纠纷在前端高效化解。

下一步,龙华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暖企、护企、助企的使命和职责。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