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大鹏新区政法办开展线上普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05 16:3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张琬玥

连日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联合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积极探索“新媒体+普法”模式,在新区10所中小学校开展了9场线上普法课堂,为700余名学生送上“青少年普法套餐”。

课堂上,“新雨计划”讲师团王芬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反对校园欺凌”主题,结合电影《疯狂动物城》片段,引导学生区分“恶作剧”和“欺凌行为”,用简单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教导学生们不做恃强凌弱的施暴者、呐喊助威的附和者、忍气吞声的受害者,将法治的“种子”根植在学生内心深处,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在宪法与民法典普法课堂上,讲师以《威尼斯商人》为背景,穿插鲜活小案例,生动讲解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民法典基本原则等知识,帮助学生强化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让看似艰涩难懂的法条更加贴近青少年、更好融入课堂。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