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罗湖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翠园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6月17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彬来到深圳市翠园初级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与该校中层以上领导展开了座谈。

座谈会上,翠园初级中学校长周小荣对法治副校长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法治副校长将法治带入学校,为学生做好法治教育,为教师拓展法治知识,以法治天下,以德育人心,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

从周小荣手中接过聘书后,张彬表示,这份聘书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聘书,既是信任,也是肯定,更是责任。现在已经迈出了法治副校长工作常态化创新发展第一步,接下来与学校共同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副校长工作,学校“出题”,检察机关“答题”,多方努力不断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向深入。

下一步,罗湖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让法治副校长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领路人、成为罗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个优势品牌、成为发挥检察智慧和力量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