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叶长青

6月17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座谈会,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坪山公证处、坪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坪山区调解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驻点人民调解员、社区法律顾问参加座谈。

会议集体学习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意见〉分工方案》《信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与会的人民调解员、社区法律顾问一致认为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是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将继续学深悟透相关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诉源治理宣传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地见效。

坪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宁作总结讲话时表示,要坚持党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领导,把准行业发展方向,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调解队伍作用,融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同时,白宁激励人民调解员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大、矛盾纠纷多发易发领域,深入走访调研辖区社情、警情,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