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龙华观澜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陶新华

6月16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观澜平安基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平安基地禁毒展厅的各个功能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现场普法宣讲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介绍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强调毒品对人类、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同时结合禁毒法讲解毒品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人生第一次‘亲身感知’毒品对身体器官的摧残,这种感受绝不会想体验第二次”“我现在更加理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忠告的意义了”……通过VR设备沉浸式体验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巨大伤害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达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观澜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平安基地法治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开展以禁毒、反恐、反邪、反诈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助力建设平安龙华。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