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市司法局强戒一所深入街道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6:38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孙海涛

6月8日,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簕杜鹃禁毒宣讲团到龙华区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讲活动,观湖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观湖交警中队辅警参加活动。

近年来,因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频发。针对这种现象,簕杜鹃禁毒宣讲团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查找相关案例、调整宣讲风格、制作匹配度高的课件,力求把宣讲工作打磨得更好。

宣讲中,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警官首先以电影《湄公河行动》的精彩片段作为切入点,激发观众的参与热情。随后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教导大家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如何识别毒驾行为及如何做好防御措施等知识,加强预防毒驾行为的发生。此外,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警官还提醒大家要在工作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掌握准确识别涉毒驾驶员的方法,更好地服务于交通执法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25万名观众线上观看,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