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大鹏新区政法办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张琬玥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政法办走进大鹏第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课,通过互动式法治课堂形式,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课上,律师以哈利波特的故事导入,运用情景式、启发式、浸润式新型普法模式带领同学们走入法治课的“魔法之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未成年人、谁来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如何实现自我保护等问题,揭开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神秘面纱。律师结合哈利波特受家人虐待、赫敏被骂“泥巴种”等案例,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知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个方面正确分析有关社会现象,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自己享有哪些权利,能够辨别、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保障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