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市南山区举办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8 14:2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6月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南山区委政法委员会的指导下,2022年南山区“6·3”虎门硝烟纪念日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钟淼通,南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力文,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灿伟等领导,以及辖区各街道、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党员志愿者、禁毒社工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谢力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广东省、深圳市“禁毒攻坚”年,南山区面临的形势严峻,承担的任务繁重,全区禁毒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线,切实抓好“五应五尽”(即应打尽打、应检尽检、应帮尽帮、应收尽收、应管尽管)工作落实,全力实现“无毒南山”的工作目标。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南山区2021年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南山区2021年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禁毒社工等获奖代表颁奖。

接下来,禁毒艺术志愿团队围绕禁毒工作、取材实际生活现场表演了歌曲《不忘初心》、快板《禁毒先锋亮利剑》、禁毒小品表演《接头》、双人舞《一起向未来》等节目,使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粤海街道党工委、招商街道党工委等部门联合协办,旨在通过联动百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千名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动员万名青年团员,拉开“百千万”全民禁毒行动的序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模式,着力构建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体系,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