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光明检察院开展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4:2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梁超 梁华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主持召开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民事公益诉讼听证会,对光明区某综合资源利用公司环境污染公益诉讼一案展开讨论。邀请了市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20余人参加听证会。

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对某综合资源利用公司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的基本情况、案发地生态环境破坏情况、相关单位整改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履职情况等涉案地块整改的方向及要求进行了介绍。

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对严格落实整改计划,按期清理涉案地块,确保消除污染影响,保证整改效果落实到位立下承诺。检察机关及各方与会代表就案件细节、行政机关履职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全面的讨论。

会议指出,公益诉讼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是检察机关一家保护某一项具体利益,而是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与多家单位共同守护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生态环境是大家的,生态污染、水污染和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就更需要我们每一个社会主体共同保护,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下一步,光明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投身光明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守护者作用,讲好光明区生态文明检察故事,用法治力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守清洁美丽光明。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