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10万现金遗落公交车 民警半小时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2-06-08 14:2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请帮帮我,我的10万现金都在包里了。”6月2日13时46分许,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石岩派出所接群众李先生紧急报警,称其下公交车时不慎将背包遗落在车上,包内有近10万澳门币和其所有身份证件。

接报后,石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径贝村公交站台,经询问,李先生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乘坐的是哪路公交车,只能隐约想起公交车有“88”两位数。

含有“88”的公交路线有好几条,究竟是哪班公交车?民警提醒李先生拨打深圳通客服中心电话咨询,确定其乘坐的是驶往公明总站的882路公交车。

时间紧迫,民警立即驾车沿着882路公交车行驶方向追赶,担心期间发生意外情况,民警与882路公交车总台联系,通过李先生乘车时间、公交线路班次安排等信息研判,确认李先生所乘坐目标车辆的具体班次,而后顺利与目标车辆司机取得联系。

随后,民警带着李先生径直前往公明总站,等待与目标车辆会合。当日14时23分许,目标车辆安全驶入公明总站台,司机将背包安全交到李先生手中。经现场清点查看,包内现金和证件均完好无损。激动的李先生对民警和公交司机连连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