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广东省首家家庭教育法律指导工作站在深圳中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6月1日,广东省首家家庭教育法律指导工作站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茂贤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讲话。

一直以来,深圳法院始终贯彻未成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摆在首位,通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拓展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加强沟通协作,打通职能模块,促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稳步前进,不断提升。深圳法院积极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各项保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汪洪指出,深圳市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今年3月颁布的《深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提出要健全完善最有利于儿童发展的制度机制。工作站的成立充分展现了深圳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开创性和各职能单位的通力协作、积极参与。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打造成为深圳先行示范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注入新活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迎九谈到,深圳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法律指导工作站,是向全市的少年儿童送上一份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节日礼物,对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市妇联将以这次家庭教育法律指导工作站揭牌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发挥司法机关的职能和妇联联系群众的优势,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江茂贤表示,成立家庭教育法律指导工作站,是深圳法院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背景下,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各职能部门协作联动的积极探索。深圳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后,深圳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协作座谈会,各与会单位、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家庭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