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市大鹏新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7:2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丘嘉蔚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营造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良好氛围,5月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宣传月期间,大鹏新区政法办开展了多场条例学习交流和培训会议,讲解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适用范围、主要特点等内容。在信访接待过程中,大鹏新区政法办积极做好条例宣传讲解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合法表达诉求。

同时,大鹏新区政法办发动社会工作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力量,深入社区、建设工地宣讲条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基层各部门信访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条例相关内容,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据悉,今年以来,大鹏新区畅通线上、线下诉求反映渠道,各级走访量实现了“正金字塔型”信访格局,多平台化解处置,超过96%的信访问题在辖区解决,真正做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