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大鹏新区政法办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7 17:2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沈娟娟

为提高辖区网格员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能力,5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政法办在新区消防宣传站开展社区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250名网格员及督察员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参观了新区消防宣传站消防喷淋联动模拟演示、家居用电安全模拟、消防设备展示厅等图景,随后进行培训,听取消防专家讲解防火分隔、违规搭建、用火用电、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知识及常见隐患点。培训还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向社区网格员强调定期向租户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及时整改电动车室内充电、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消防隐患的重要性。培训通过线上同步直播。

参训的社区网格员表示,此次培训接地气、内容贴生活,实用性很强,端午节前大排查即将来临,正好可以来一次实操,练好基本功,为群众安全“加把锁”。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