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市龙华区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马倩倩

5月31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广东省信访局办公室主任黄映平,深圳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国林,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区政府办)主任蓝涛,以及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卫、雷卫华为《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鼓励他们担起责任、挑起担子,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工作。龙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代表宣讲团成员宣读承诺书。

活动现场摆放了6块原创系列漫画展板,向观众普及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还进行了《信访工作条例》知识问答,观众与主持人频繁互动,气氛热烈。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信者有爱,信者有行”为主题,龙华区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作为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把信访工作作为党性教育纳入党校教学培训。组建《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制作《信访工作条例》原创漫画、动漫视频、流动宣传栏,利用全区各种宣传平台开展为期一年的宣传活动。

李国林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力促“事心双解”;强化底线思维,引导群众树立依法逐级走访观念,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皮勇华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把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机制作用,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增强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