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召开公职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陈桥思

为推进公职律师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公职律师职能作用,5月31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区公职律师工作会议,宝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宝君主持会议,区各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交流了《宝安区公职律师服务团工作指引》,并开展以“公职律师的职责”为主题授课活动,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公职律师制度历程、公职律师的职责及工作建议,为公职律师开展工作提供了方法与思路。  

姚宝君表示,各公职律师要依法履职,积极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公职律师服务团工作组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围绕工作组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及时报送工作情况。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公职律师的作用,宝安区司法局还专门印发了《深圳市宝安区公职律师管理制度》《宝安区公职律师服务团工作指引》,并成立宝安区公职律师服务团,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公职律师积极服务法治建设、服务党政机关、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以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区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