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经济交通>>
端午假期深圳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列车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唐凯

记者6月1日从广东深圳铁路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部门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通过开行周末线、加开图定高峰线等方式实行“一日一图”,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随着疫情形势企稳,客流将有所回升,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深圳、东莞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返程较为平缓。

高铁方面,针对京广、广深港、杭深线等旅游、探亲流等热门线路,铁路部门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动车组,组织运行重联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动态安排运力,其中广深港方向重联运行31对,往杭深线方向重联运行24对;往广州、长沙、岳阳、潮汕、汕头等方向开行图定高峰线列车共计15对;普铁方面,开行临客列车3对,分别是深圳东~南雄K6538/7次、深圳东~韶关东K6540/39次、深圳~梅州K6594/3次。

深圳铁路各站设置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爱心服务专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优先办理购票、改签、退票、进站、候车等服务。此外,各大车站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落实日常消毒,对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