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推进破产事务管理、法律援助与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联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2:2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5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与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关于推进个人破产事务管理、法律援助与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联动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出席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慧分别代表双方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蒋小文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高效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奠定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与市民政局以更紧密的联系、更务实的安排,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培育合作项目,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熊瑛表示,市民政局与市司法局建立联动共享机制,将为社会救助等民生政策的公平、公正、精准实施提供坚实支撑,并促进主动、精准、及时发现需要救助的对象及依法提供帮扶救助,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目前,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已接入居民经济状况相关数据近270项。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