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南山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为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5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区法院院长马文权等相关领导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区公安局、区教育局、区妇联等有关单位及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南山区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旨在促进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行为矫正、心理健康辅导、普法等功能于一体,配备资深法官、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及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为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未成年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指导和帮助,推动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和成员单位共同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

一直以来,南山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加强与检察、公安、民政、教育、妇联等协调联动,以“我管”促“共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依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共同打造“全方位关注、全社会参与、全过程指导、全方面提高”的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