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律服务>>
深圳龙华法院指导调解51宗涉幼儿园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张文林 唐强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指导辖区观澜街道办事处调解了一起群体性纠纷案件,圆满化解1宗涉幼儿园房屋租金及50宗涉幼儿园学费退还的矛盾纠纷,有力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据悉,今年年初,观澜街道某幼儿园法定代表人敖某因幼儿园房屋租金问题,与出租人产生纠纷。发生纠纷时,该幼儿园仍在正常招生,并向50名家长收取了学费。后敖某与出租人矛盾加剧,导致幼儿园停业。50名家长要求敖某退还学费,敖某却置之不理。

观澜街道办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该起群体性纠纷调处,协调公安机关查找敖某下落,并邀请观澜人民法庭法官指导案件调处。

4月8日,在法官指导调解下,出租人、敖某、家长们分别表明自身诉求,并在当天达成初步调解方案。

5月20日,观澜街道办再次邀请龙华法院参与纠纷调处,并对前期的调解方案进一步完善。出租人、敖某、家长们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开展司法确认。出租人向敖某退还房屋押金并免除房租,敖某则将房屋押金用于退还学费,50名家长同意领取退还的学费以解纠纷。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