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罗湖检察院领导班子进学校挂点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区教育局的协助下,该院7名院领导班子全部到位辖区七所学校挂点任法治副校长,成为深圳市唯一。

5月23日,罗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林丰来到挂点的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汪林丰从法律是什么、检察职能是什么、深圳未检案件的形势、检察机关能为未成年人提供哪些等方面,延伸开来,举案例、列数字、作剖析、讲法理。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未年人应当关注的重点领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等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举措。汪林丰激励行知职校的学生积极向上,做知法懂法的青年。

据悉,此次宣讲是罗湖区检察院“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该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活动,为未成年人撑好司法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