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葵涌办事处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黄琦 钟国威

5月23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党工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大鹏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葵涌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葵涌纪工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新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葵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和葵涌办事处党工委工作部署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聚焦红色葵涌、品质葵涌、生态葵涌建设,科学精准稳慎监督,为葵涌勇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二是深化执纪审查调查,深入治理基层微腐败。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四是深化运用多种监督,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开展各种监督检查108人次,谈话提醒28人次,对街道执法部门和大额财政资金使用单位等开展审计工作,在合同履约、内控管理等方面发现整改问题192项,提出建议9条。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专项审计,共发现问题90个,涉及金额1686万元。五是深化廉政宣传教育,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六是从严加强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开展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企业共10余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重大成就、当前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重大判断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勤政为民践宗旨、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廉洁自律守底线、一往无前勇担当。要筑牢思想防线,划出纪律红线,守牢安全底线。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见微知著、防范未然的意识,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保证政令畅通;强化治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廉政教育,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支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有效破除监督体系壁垒,形成全覆盖监督合力。

会议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两个维护”;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廉政教育管理,着力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