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4 13:5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李珊珊

5月21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律师行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龙华区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同时,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龙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琼,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善华,龙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江洲,以及区律师行业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2021年9月,龙华区共有党组织22个(含党总支1个、党支部21个),在册党员165名,达到筹建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条件。龙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区律师行业党委的筹建工作,将成立区律师行业党委作为2022年全局重点工作之一。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以及市律师协会的支持指导下,龙华区司法局成立了区律师行业党委筹备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集体表决通过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律师行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建议名单,各候选人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严格遵守选举工作纪律和法定程序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龙华区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7名委员、纪委5名委员。随后,新成立的龙华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投票,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龙华区律师行业第一届党委书记朱江洲表示,龙华律师行业将不断提高领导力、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以更崭新的面貌、更务实的脚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深入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律师队伍。

曹海雷表示,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的加速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团结龙华区党员律师和全区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龙华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龙华区律师行业首届党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赵妍妍鼓励全区律师提高思想认识、服务中心大局、弘扬新风正气,在新时代始终彰显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持续推动龙华律师行业稳步前进,谱写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