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龙华法院开展法官助理入职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3:5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王佳淑 余嘉男

5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举办“法官助理‘10000小时’成长计划之‘入职第一课’”活动,通过法官寄语、优秀助理分享、廉政纪律专题培训等方式,增强青年法官助理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审判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0余名法官助理参加活动。

据介绍,法官助理“10000小时”成长计划,就是以“助力大会”、业务技能竞赛、助理沙龙、专题培训等形式,通过长期、持续的学习、培训、岗位练兵,有规划、有步骤地帮助法官助理顺利度过基础入门、能力提升、业务精进三个阶段。

活动中,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许逸楠寄语新入职的法官助理,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磨练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学到忙中有序的工作方法,培养不断自我提升的习惯,塑造认真谨慎的性格,形成积极负责的心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各个业务庭的法官助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政治部副主任、督察室主任王亚飞作廉政纪律专题培训,他带领新入职的法官助理学习三起典型案例,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法官助理始终坚守纪律红线,绝不逾越廉洁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政治部副主任李镇从机关防疫、请休假管理、着装和司法礼仪、重要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开展日常管理专题培训,强调法院干警日常行为规范,要求法官助理时刻注意自身言行,自觉维护司法形象。

综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新入职法官助理介绍办案系统的各项功能,并现场演示电子办案系统操作流程,讲解从收案到归档每一办案节点的操作规范。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向新入职的法官助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努力锤炼履职本领,做好法官助理工作,早日成为法官的得力帮手;三是筑牢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始终坚持严格自律,本着对组织、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