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光明检察院举行“两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13:58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苏慧卿 梁华

5月20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司法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光明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区政协办公室等部门代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刘汉俊为受聘“两员”颁发证书,并在致辞中就做好“两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借智借力共创新成绩。新聘任“两员”要为检察机关提供“外脑”辅助,发挥“高参”作用,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和水平。二是同心协力办好人民事。要做好检察机关的联络员、监督员、宣传员,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三是能动履职踏上新征程。光明检察院将主动加强与“两员”的沟通联络,通过举办案件听证会、学习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帮助“两员”掌握更多的履职知识和信息,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

司法监督员代表感言表示,2021年光明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与企业合规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后将继续严守监督纪律,积极接受培训,广泛联系群众,与光明检察院共同为光明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两员”聘任仪式结束后,七名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在共同监誓下,在国旗前庄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一同参观了光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检察文化建设基地。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