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葵涌办事处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3:57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陈佳佳

5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开展以“人民调解筑防线,依法调处促和谐”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上演了《雨过天晴》《百姓调解》趣味小品,分别讲述了一对夫妻因生活琐事闹离婚、儿媳与婆婆因房子分配闹不和,最终在调解员的释法说理下和好如初的故事。表演期间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将法律知识记到脑里、心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司法、劳动、城建、妇联等普法摊位,共派发宣传资料100份、礼品50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自5月1日举办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来,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多场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城市更新项目有关单位和业主代表召开“人民调解筑防线,依法调处促和谐”主题协调会,推进轨道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提速增效;指导各社区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在辖区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发现并化解了25起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深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