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葵涌办事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许斐 王磊

5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联合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等领导班子。葵涌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陈吉祥,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8名联合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陈吉祥对联合会提出五点期望:一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好“枢纽站”,主动做好政府与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协调功能;二是发挥培育孵化功能,当好“中间人”,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满足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三是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立好“服务旗”,整合、调动辖区资源,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四是确保社区社会组织永远跟党走,永远保持红色基因,将社区社会组织注入党的“红色力量”;五是依法依规、守住底线,宣传法律法规,带头践行法律法规,为依法治街作出应有贡献。

联合会会长刘婷婷表示,将带领联合会充分发挥引领、联合、服务、促进作用,团结凝聚辖区各类社区社会组织,带动社区社会组织依法办会、规范运作,为社会组织参与依法治街及基层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

据悉,葵涌办事处自2021年起积极开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实施发展社区社会组织,葵涌办事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由热心于社会组织发展事业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热心社会组织工作的人士共同组成的综合型、枢纽型、服务型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大鹏新区首个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目前辖区共培育社区社会组织89家,涵盖公益慈善、生活服务、社区事务、文化活动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童悦敏